热门关键字:  生物  基因  细胞  动物  蛋白
当前位置 :| 主页>生物医药>癌症研究>

西兰花可以抗前列腺癌

From:科讯网 Updated:2008-07-05
  英国食品研究所7月2日公布的报告称,每周多服用少量西兰花,对男性就有预防前列腺癌的效果。

  该研究所的生物学家Richard  Mithen称,西兰花中的一种化学物质可以造成数百种基因变化,激活一些抗癌基因并“关闭”其他致癌基因。

  Mithen称,大量证据显示,经常食用水果和蔬菜可以减低癌症风险。但是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上的该文章是首次进行其可能生物机制的人类临床试验。

  前列腺癌是男性第二大癌症杀手,仅此于肺癌。每年世界有68万男性被诊断患有此症,大约22万人死于该病。除了西兰花以外,其他包含异硫氰酸甲酯的十字花科蔬菜也可以产生这种效果,包括比京芽菜、花椰菜、卷心菜、芝麻菜、豆瓣菜和辣根。

  研究发现,食用西兰花者出现了约400到500种正面基因改变,而携带GSTM1基因的男性收益最大。大约半数男性有该基因。



        据法新社2日报道,今天在华盛顿公布的一份科学研究报告指出,大量食用花椰菜的男性不太容易患上前列腺癌。

        科学家已经发现,多吃十字花科的食物———比如花椰菜、菜花、卷心菜、甘蓝等,可以降低患前列腺癌和其他慢性病的风险。  

        但英国食品研究所科学家的最新研究是第一次试图在涉及人类的医疗研究当中解释十字花科植物的治癌原理。  

        在这项为期一年的试验中,研究人员把一些可能患前列腺癌的男性分为两组。除了正常饮食之外,一组每周吃400克花椰菜,另一组吃400克豌豆。  

        在试验最初、进行半年和结束时,研究人员从受试者身上提取了前列腺细胞,检测细胞中致癌基因的变化。  

        《公共科学图书馆》在线期刊本周三刊登这一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多吃花椰菜的男性比吃豌豆的人在基因表达上有更多改变。研究结果显示,在日常饮食中添加少量十字花科蔬菜可以通过改变细胞的信号传导通道对基因表达产生极大影响。”  

        信号传导通道是当基因表达发生时,信息传输到细胞核的路线。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DNA芯片能否成为癌症克星?
最新评论共有 0 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评论不得超过250字。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注册